婆婆的手藝好,在與小劉結婚前幾度出入劉家便已知一二,這次農曆春節是第一次在夫家過,
初夕夜那晚,大夥飽食完在餐桌上解散後,就剩我和婆婆二人出入廚房忙著後續的收拾工作,
唉呀!平常仗著工作忙為藉口,和婆家往來也不是挺頻繁,這個「初」過年總不能漏氣,僅管
婆婆說:「他來就好,我不懂他收廚房的方式」,我依然厚著臉皮跟在他旁邊,力勸他:「
沒關係,你告訴我要怎麼收,我來幫你」,好險婆婆沒硬把我推出去,在短暫的相處下,真正
感受到婆婆是個直爽的人,有什麼就說什麼,既然了解,下次我也就不會太受傷或臉上三條線
啦!真是可愛的道地「客家婆婆」!

也幸虧他幫我準備了數道愛心年菜,讓我初二請娘家人來家裡晚餐,更形豐富。基於這點,他
真是對我太好了,細數他那時一直叫我帶回的珍珠丸子、滷豬腳、配好的客家小炒材料、炸花
枝、蘿蔔糕、專程在初二早上炊完親自送上門的油雞和雞高湯以及強烈推薦我甜椒加梅粉的開
胃作法,都在在表達出他的熱心與關心,好在我也將他完美的手藝重現在初二晚上的一桌好料
中。而娘家人掃光光的菜色裡,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被婆婆說中極開胃的「梅粉甜椒」,回
想起除夕那晚,難怪婆婆頻頻問我有沒有吃過這種甜椒,稱你自誇第一名,啊讚啦!

作法很簡單,剛好最近又是貪便宜買了十元一顆的甜椒,於是重新回味那酸酸甜甜的滋味。

料理撇步:
1。將甜椒洗淨(泡鹽水)後,對切去除內部的籽。
2。下滾水燙一分鐘,撈起。
3。將甜椒切條狀,罝入可攪拌的容器。
4。分次加入梅粉(是婆婆上梅嶺遊玩買回的,一般就買沾芭樂的那種吧!)用手抓,將甜椒和梅粉拌勻。
5。封上保鮮膜或蓋上容器蓋子,放入冰箱冰鎮約二~三小時,讓甜椒的水份自然流出入味,即可取出食用。

這是道簡單到不行,又在視覺和味覺上佔優勢的開胃菜,絕對值得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eforever 的頭像
    eveforever

    eveforever

    ev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