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出版,2005/7/18初版,訂價230,書況全新,附二張超人大頭貼卡片

火星爺爺,是超人大頭貼一書的作者,
知道火星爺這號人物,
是在無名網誌閒逛時碰出的火花,
花了幾個晚上的時間看了火星爺80%的創作,
一開始相遇的燦爛火花,
在吸收大量的文章後思緒轉而沉澱。

就在持續掛網關切火星爺新作品的日子裡,
火星爺宣佈了一件大事,
他預計在某年某月某日新書上架,
而被火星爺作品深受感動的我,
就這麼一次敗了二本,
其中一本當時是想寄給我的大學同學與之分享,
書終究是沒寄出去,
現在想與有緣人交換,
讓我當個「以物易物超人」吧!

瞧瞧書的封皮,豐富的色彩就像是火星爺會用的顏色,
就如同火星爺說的故事,不會只有制式的紅橙黃綠藍靛紫做互補調和,
而是具有想像空間和畫面的。

在第141頁火星爺提到,
離高二美術課相隔十九年後再度拾起畫筆為自己的出版品畫插圖,
雖然笑說自己的畫只有國中程度,但仍很快樂,
他坦言道,在努力滿足社會對一個近四十歲男子的期待之餘,
花時間重溫小學時代從教室延伸到家裡的美術課,竟享受了一些意外的美妙,
也期盼藉由超人故事和插畫為讀者們創造一個溫暖的片刻。
於是,他將自己化身為插畫超人的主角。

而在十五篇超人故事中,
我最喜歡的是最末篇『紀念超人』,
“一生,總有些收藏”,為此篇故事的註解,
摘錄第147頁…..
「每個人都有一些收藏……..」
「一生中,總會有幾個特別的人進出你的生命,他們會留下東西做為紀念,你應該好好保存,如果不適合放家裡,那你可以放這裡(紀戀館)。藏品屋設備好,租金低,放在這裡可以安心。你可以久久來一次,看看收藏、想想過往,這裡安靜,房間也不多,不管你想回到多遠的過去,都沒有人打擾你。」

因為一個名叫Mandy的同事說自己日後想要開一家店,讓人們存放紀念品,因而引發火星爺將此一發想寫成故事。

的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去,
記得在白色巨塔中,戴立忍飾演的那個角色,
說過語意類似”每個人都要面對自己不堪回首的過去”這樣一句話,
當時非常心有所感,
沒錯!現在的自己是過去的那個你所造就的,很真實確沉重。
於是想起紀念超人這篇故事,
若把不必要的包袱存放在寄物的藏品屋裡,
等到釋懷或是不再需要的那天,將之燒為灰燼,
那麼我們未來踏出的步伐會不會輕鬆些呢?

若看過超人影集,就知道超人在危急的時刻會現身化解危夷,
就猜測的出在被壞人打倒瀕臨垂死之際會甦醒、恢復能量,
而現實生活中,沒有金剛不壞之身的超人,但確有拉近你我距離的超人,
你想在凡人的外表下扮演哪個超人解救週遭的人呢?
或許看完超人大頭貼,會讓你產生idea~

火星爺爺親筆簽名,就在書內頁哦!

台北國際書展甫落幕,
上週六前往公司加班的途中,
看到人潮往世貿各館走去,
心想著多找點書來看是好的,
可惜我不想花錢漫無目標的逛書展,
所以沒有非去不可的意念。

其實我早在書展開始前先行一波在博客來訂購了幾本書,
網路購物對於無法準時下班好好逛書店的人來說真是方便許多。

除新購入的書外,最近還從我的好同事手中讓渡了三本書,
J姐先前從事翻譯工作,
一日跟他聊起編譯的書籍,
其中貓頭鷹出版的藝術大師圖鑑-梵谷,
印象中小劉正好有此一書,
隔日上班非常有默契的,
我帶了梵谷請J姐簽上大名,而J姐則帶了自己推薦的二本書借我看,
而台北國際書展開幕時,又從J姐手中拿到熱騰騰的新出版品『綠活:接通我的神祕能量』,
又本週從一位部門老闆的手中接到也是燒滾滾的新出版品『聰明活到一百歲:劉秀枝談失智與老人照護』,
覺得自己真是夠幸運的,能結此贈書善緣。

在此因緣際會之下,加速我將「把書轉贈」的念頭俱以實踐,
自己買的書當然捨不得輕易地借、送、捐,
加上自己有個怪僻,除非是熱門暢銷書或自己熱切想與人分享的書籍,
否則讓別人看自己的書櫃陳列了哪些書類,就像日記被攤開朗讀般,
被撥開了穩私,太赤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eforever 的頭像
    eveforever

    eveforever

    ev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