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氣逼人的天最適合喝上大口熱湯暖暖胃,
我本來就愛喝湯,
在家時每餐有李媽媽的湯,
時而玉米蛋花湯、時而簡單清爽青菜蘿蔔湯、有時來個味噌湯,
更多時候是配合時令或身體狀況頓煮的雞湯、白木耳蓮子湯,
只知道吃的我,從沒感興趣對湯品的料理多些了解,
總是認為有湯就是那麼理所當然,
飯桌上沒湯還得有勞我爸碎碎念一下,
更不覺得煮湯也可以是我生命中想開始構思、試驗、研發的一件事。

偏偏遇上了小劉有湯就滿足的喜好,
總愛在天冷時、沒胃口時,
丟出一個”有沒有湯”的問號?
聽到這樣的提問,”不會自己去買哦”應該是我正常的反應,
但近來我這新手廚娘潛藏的母性竟打從心底油然而生,
對於煮湯這件事,絲毫不敢怠慢,
我媽絕對不會相信我可以轉性轉得那麼快!
於是索性煮上一鍋雞湯,
一來營養顧身體,
二來一鍋可吃上好幾餐,
三來吃完一鍋還可利用鍋底再煮上一回,
下肚後還可以顧感情....小劉要肉~沒問題....小劉要湯~沒問題....小劉要有被補到的感覺~沒問題...
真是好處多多!

這次的材料,雞肉依舊是在超市選購的,因沒什麼挑食材的經驗,市場的雞肉實在不知如何下手,
更怕老闆問我小姐你要多少?我永遠不知如何給他正確的計量!
通常買肉的交易都是在我目測體積之後才到手,
而頓煮用的中葯材則是李媽媽先前替我配好的,
似乎媽媽的冰箱就是該常備各項消耗性食材,
這樣才有媽媽的味道,
配好的材料中有麥門冬、枸杞、紅棗、黃耆及□□等五味,
第六味是剛好用罄的當歸,由我自己購買,
材料確認完畢,煮法呢!這次想來點不一樣的,
先將雞肉過水涮燙,然後用麻油熱鍋爆香薑片,
雞肉炒個三分熟再下鍋加米酒燉煮吧!
嗯把小劉灌醉或許他會聽話一點,真是個不錯的主意!


處理小撇步:
1.材料:選處理過的切塊土雞


2.材料:選優質的中葯材(A.當歸、B.黃耆、C.麥門冬、D.枸杞、E.□□、F.紅棗)適量,可依口味嗜清淡或重調整


3.雞肉需以滾水過水涮燙去油,後與爆香之薑片翻炒至三分熟起鍋

4.取一乾淨的鍋子,放入炒過的薑片、雞肉,均勻鋪上A~F中葯材


5.置入八分滿的生水及20度米酒500CC半瓶


6.重點!用電鍋即可燉煮!
外鍋加入二飯碗生水,按下開關即可離開做自己的事啦!等開關跳起那一聲到來約是一個半小時之後的事囉!


7.盛上一碗趁熱喝,喝下第一口精華吧!


這次還滿成功的~自己煮的總是不太計較,能吃就好...
無肉不歡的小劉幾碗速速下肚,就說肉不夠,
於是隔日又再追加他指定的雞。胸。肉,
味道愈燉愈有味,
中葯的自然香氣隨之撲鼻而來,撒佈在空氣之中,
最愛聽聲音來辨視電鍋水氣快蒸發完、開關蓄勢待發準備跳起的那一刻,
水蒸氣裊裊生煙,很有家庭廚房忙進忙出的感覺,
掀開鍋蓋的那一瞬間,看到鍋子中心像湧泉般的躍動,更覺信心倍增,
這應該是專用燉鍋感受不到的哦!

吃完二鍋後, 第三鍋交由小劉接手, 慘事就發生在他休假我上班的那天, 吃了二塊雞肉只喝了一口湯的我,覺得味道大變,不想再吃下去, 原來是小劉心花開,加入高梁不少, 酒精沒完全揮發完搞得我面紅耳赤, 這就是小劉出場的料理永遠有出奇不意的結果!

如此一來,下次就知道來我們家,該找誰掌廚,吃誰煮的料理了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eforever 的頭像
    eveforever

    eveforever

    ev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