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的結束總讓人覺得匆匆,
婚後的二人生活正適應著,
就遇上了房子整修、親愛的阿嬤往生、小劉和我的工作轉調,
日子就在忙碌混亂中渡過,日復一日,
總算十二月二人小窩整頓完畢,
親愛的阿嬤在家人的不捨中順利進塔,
而我們的工作逐漸步入軌道,
生活也回歸正常,
新的一年也就這麼悄悄到來,
有點令人唏噓.......

現在身為人婦,
新年新希望除了對自己的期許,
還多了對家庭的期待,
發現自己待在家的時候往往可以足不出戶在家消磨時間就覺得慚愧,
這個六、日可是2007年的第一個週末啊,
為了不再浪費光陰,
就算老公不在家上班賺錢去,
我也不能偷懶,
於是沒人管的廚房就歸我所有、任我發揮,
這回答應小劉做的糖醋排骨再度上菜,
依照上回我阿母電話指示用紙筆速速記下的口訣料理,
這次顯得較能掌握火侯,
六個月前笨手笨腳的我,
只覺得西式料理簡單的我,
現在也較能不慌不忙的掌廚中式料理囉,
有下圖為證,順便一起來學學簡單又夠味的糖醋排骨吧!

材料:
【調味】一匙米酒、二匙白醋、三匙紅糖、四匙醬油~以上皆為滿匙
【食材】豬小排適量(這次沒買到用超市的盒裝豬梅花替代)、青椒一顆切片

圖解:
一、調味料拌勻




二、食材清洗切塊(片)


三、半匙油起一油鍋、油鍋熱後倒入調味料以大火滾開


四、將豬肉塊倒入待二次大火滾開(此時滾開後湯汁呈現黏稠狀就表示成功一半)


五、關小火,以小火悶煮並注意火侯、需不時翻炒以免沾鍋


六、待肉塊收汁,將青椒放入翻炒,再蓋上鍋蓋悶煮至自己想要的青椒口感即可起鍋裝盤囉!

嘖嘖....單吃順口一口接一口,搭白米則下飯甜甜好滋味,
不愛青椒者,可加入紅蘿蔔塊,一樣入味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eforever 的頭像
    eveforever

    eveforever

    ev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