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好一陣子假日不是奉獻給工作就是忙東忙西瞎忙一場,最近有和我聯絡的朋友大概都曉得,週末 不是在逛家具、選購家用品,要不就是在打掃整理家務,維尼熊的半新居早已落成,但礙於經費有限, 我們只好一週復一週的在構想在尋貨慢慢添購,嗯!! 很好!!非常居家的生活,但對我來說總存在著那麼一 點壓力,不用加班的週末不是該用來遊憩的嗎?!好吧!此話只能在這說說,要不我就會成為碎碎念下的亡 魂~~~靈魂出竅去也。

今日是午後的一場大雷雨解救了我,外面滂沱的雨聲,聽起來聲勢嚇人,似乎沒有停歇的打算,維尼熊累 呼呼的睡大頭覺去也,這下我也樂得輕鬆,很難得有這樣輕鬆沒負擔的週末,本來的計畫給大雨澆熄了, 就來點不同的燃燒吧!想到當初心血來潮買的義大利麵條被閒置在還沒啟用的大冰箱裡,連當初我信誓旦旦要烹 煮義大利面的決心也一併被凍起來了!面對維尼熊做了太多次「狼來了」的行為,今天就來扳回一點身為女人的顏面。

上網用『肉醬』搜尋,挺快的就排除掉光用眼睛讀便覺得執行起來有困難的食譜,維尼熊在一旁囉嗦,去超市 買一罐現成的義大利肉醬不就得了,唉!我在心裡os:「你哪懂得料理人的心意啊!!」(有看惡魔在身邊的人就知道)

列下欲採用的作法,拉著維尼熊出門採買,超市果真只適合有錢人來買,我的主材料之一--蕃茄,四顆要價一百多, 洋葱、大蒜價錢倒還平價,但沒有人只賣一顆的便作罷。於是退而求其次,挑了罐調配好的義大利麵醬,我的主廚命頓時也光芒 銳減,挑好其他搭配的食材、調味的材料,餵飽肚子已不是重點,只要我能做的出來,滿足了我的好勝心,封住了維尼熊的挑釁, 便不虛此行。

所謂麵人人會煮,各有巧妙不同,我小心翼翼的依循網路上教法及麵條包裝上的標示,待水完全滾開,適量丟入兩人份麵條,怕煮個麵 也可能過與不及,便帶起了手錶,等待10~12分鐘的到來,下完麵條可沒閒著,加點葡萄籽油(沒另外買橄欖油,一樣是油,將就點用)增 加麵條的油亮度及避免相黏,水滾第一次加點冷水,保持麵條的彈性,我想像著煮水餃也是這麼一回事,於是比照辦理,加水三次撈起。

在維尼熊的堅持下,我首先完成了我的主廚麵條,(他在堅持什麼?)我也跟你一樣好奇,他認為煮東西要有順序,需先想好流程,step by step, 才不會手忙腳亂,我則想應該是怕手忙腳亂的我把廚房給燒了或是成了被火紋身的女子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eforever 的頭像
    eveforever

    eveforever

    ev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