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陽光螫人雙眼的早晨,夏天到了吧?!好似之前總活在黑暗中,窺見久違的太陽,還真有點見光死。
時間其實也不早了,九點該到的班,對準指針只差十五分鐘,感冒幾天未見起色,沒睡好自然人
也變得無精打采,趁著等車的空檔,看看週遭的店面,轉換一下注意力以分散發自體內的悶熱感
,赫然瞧見早餐店老闆娘的小兒子(據我常買這家法式吐司加冰奶茶的觀察,能視來客量及
order量調整速度及掌握狀況的應該是老闆娘吧!調皮男孩應該是兒子囉!)居然趴在店門口騎樓下,
之於我只能用傻眼二字形容了,非但不覺得好笑,還有股衝動想走上前去將他一把抓起,惡狠狠
的跟他說:髒死了!地板上有很多細菌知不知道啊!可又暗自祈禱店內的老闆娘及二位助手可以自動
發現有個小孩不知哪根筋沒接好,自己玩著被槍打到的遊戲,砰砰二聲就應聲五體投地,又另一
方面很希望小弟趕快自覺這遊戲一點也無需如此逼真的自導自演,人來人往的地板雖然冰涼,但
黑漆烏嘛的不怕你可愛的小臉蛋長滿麻子嗎?

短短幾分鐘,我的思緒已經像跑完百米,衝過來又衝過去,看著小弟不亦樂乎,怎麼只覺鼻子酸
酸,眼眶快滲出淚來,我想他是不會明白旁邊有個胖阿姨正默默的觀察他、憂心他,也難為他只
是個看起來像是沒玩伴的四歲小孩。我因著一天的開始有一頓美好的早餐而感到充實滿足,殊不
知開早餐店帶給他人快樂的背後便是無暇帶領一個正逢需教養學習年紀的小孩,對照著隔一個巷
口的吉得堡,標榜著雙語教學,每日早晨看著不同的母子、父子或牽或抱或小跑步拖著自己的愛
兒親送至門口,更有所觸動,恰巧今日目睹已過了做早操時間,讓媽媽懷抱著還睡眼惺忪但打扮
清新的小女孩以及一位安全帽都還來不及摘下的父親,一手抓著書包,一手抓著看起來才二歲、
腳步仍未踏實的小男孩,跟自個玩耍的小弟兩相對照,形成強烈的對比。

近年來,日日嚷著要跟國際接軌,從政治、財經、貿易、教育走至個人、家庭的經營大抵都脫離
不出此類話題,目前生活水平已比往日提升,但汲汲營營追求的背後喪失的是一顆真誠互動的心
,918期商業週刊,以專刊方式介紹順應時勢下的新產物--菁英部落,也藉此推廣「每個孩子,
都需要一個守護者;每個家庭,都需要部落支持」的同心協力新概念,僅管我的工作與教育完全
不相干,但對於孩童的相關議題仍有興趣吸收,期望不只孩童眼裡的世界是美麗的,更希望現實
中帶給孩子的環境也是美麗的。

時間+用心+投入將會造就一個孩子獨一無二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eforever 的頭像
    eveforever

    eveforever

    ev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