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來愈沒有勇氣告訴自己,你是可以的。

看著別人克服困難,獨當一面,
僅管我做不到或不即別人的一半好,
表面上早已相形見拙,
但股子裡的傲卻不願承認失敗,
別人的行為、言語刺破了我二十幾年來奉行的哲學,
更加讓我懷疑「我」為何物?
心裡的苦悶無從向人道起,
於是我陷入深不可拔的漩渦,
選擇逃避,
我不避諱的想起了死這個字眼,
過去,開心的生活時,
想到天底下哪來這麼傻的人兒,
放著好好的人生不享受、不痛過,
今日沒來的由的打不起精神,
倒也反過來嘲弄自己一番了,不是嗎?


又遇到了總會讓我一蹶不振的假日,
黏上了床,
但它不再是讓我眷戀的地方,
成為另一種逃脫的方式,
我進入睡眠,希望沉沉睡去不再醒來少煩憂。
但好好一個人終究是幽幽地醒來了,
我確像個廢人不肯起床,
滿腦黑暗,塞滿你對我的不滿、我與你之間的爾虞我詐、和總是無法單獨擺平的突發狀況。


選擇了逃避,同時也選擇了不負責任必須付出的代價,
而笨如我,
二者又都攬到我自己身上了,
所謂的壓力其實都是自找的。


期待明日的陽光,
可以掃去我心中的陰霾。


(後記)昨日的陽光並未為我帶來光明,
反而灰暗的將我推向無底洞,
晚上我耍小孩子脾氣般的要乩胖胖帶我去看醫生,
乩胖胖見著醫生就嚷著我得了憂鬱症,
醫生直來直往的問我怎麼了,
我支支吾吾的回答著,
睡了二天仍覺疲累,
醫生說:你是不是長期晚睡?
我像個犯錯的孩子點頭稱是。
醫生無情的回答我:
長期疲勞與睡眠不足當然無法一下恢復身體狀況。
醫生順道問起:
我每天都睡幾小時、維持這樣的情形多久了等等問題。
說著說著談到了我的職業,
講著講著我眼眶泛起了淚液,
我知道這下我又要在大庭廣眾下出糗了,
好人如醫生,二話不說抽了面紙給我,當下成為我的心靈導師,
隨即導入我的問題,問我是事情做不完還是人的問題?
鼓勵我溝通不成,就換個念頭轉換一下心情,
還相當實在的要我想想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
其直爽的個性想必是個女中豪傑。
並告知我沮喪的心情過長,又長期睡眠不足,
容易往死胡同鑽,是真的會得憂鬱症的。
末了,醫生說了一句讓我相當安心又溫暖的話,
「有問題再回來找我」。
雖然我沒辦法馬上笑顏逐開,恢復自信,
但我會試著想開,微笑以對的。


說來奇妙,人就是有不同的際遇,
今日push我一把的是那僅有數面之緣的女中醫師。
而在我記下此刻心情的同時,
讓我憶即了過往的孩童時期,
當上學是種壓力,
我便佯裝肚子痛無法起床哭鬧不肯出門。
我想家人是明白的,只是心疼不願戳破而已,
相信今日我的罷道拒上班,他們也是一樣的心情。
而我怎麼再事隔20年後反倒玩起了老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eforever 的頭像
    eveforever

    eveforever

    ev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