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圍爐,抽換春聯,守歲,等著夜晚12時的到來放鞭炮,
每一個枝微末節在我們家年年重複上演,
過往的情景總是在過年前夕,便開始除舊佈新,
所有的重擔落在能幹的媽媽身上,
清理囤積的雜物食物,更換廚房紗窗,登高拆除陽台紗窗,
往往我只在一旁納涼,慚愧!

姑姑的喜好則是擺上一兩盆應景的盆栽,
換上清新亮眼的桌布,腳踏墊,
讓老舊的居家環境也染上煥然一新的好氣象.
老爸則特愛買,
儘往大賣場跑,扛回大包小包不亦樂乎.
家裡太上皇,坐鎮指揮,身體無法力行但腦筋督促著我們加快腳步.

今年我啥事都沒做,
沒時間做也沒腦筋想,
就連家裡何時開始大掃除,是否需要幫忙,我都全然未曾有機會開口,
直到加班返家坐上餐桌,才稍稍回神,今天就是除夕啦!我們就要吃團圓飯啦!
那麼在這倒數的日子裡我到底做了什麼?
我的生活呢?
我的家人呢?
客人造訪拜年了,他們訴說的可是這一整年發生零零總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eforever 的頭像
    eveforever

    eveforever

    ev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