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網路曾流傳一時的《失落的一角》,作者為Shel Silverstein,
其以簡鍊生動的線條、文字,闡述一則有關完美和缺陷的寓言。

而失落的一角會見大圓滿《The Missing Piece Meets the BIG O》.....
則在2000年8月由玉山社初版一刷後,到2004年3月初版十一刷,維
持相當長的銷售期。會買下它,除了賞心悅目的繪本是一大吸引力
外,再者是繪本用簡潔的文字即能傳達作者的創作及寓意,特別能
挑動及膚慰人心。

故事的開端係由有稜有角之失落的一角出場,獨自的坐著等待合意
的人帶他離開,形形色色的人路過,試著與失落的一角尋找最恰當
的角度,相伴繼續下一趟路程。但與他人的搭配總是不能盡如人意,直到遇見BIG O.......
Missing piece:我多麼地盼望可以和你同行....
Big O:你沒辦法和我同行,你應該靠你自己行走。
Missing piece:靠我自己?一個失落的角是沒有辦法靠自己滾動行走的。
Big O:尖角會磨掉的,接著形體就會改變。現在,我該說再見了.....
故事到了尾聲,相信聰明的你已看出了端倪…..
就是失落的一角變成了小圓滿啦!

那它的寓意呢? 陳述的是成熟和依賴,你感受到了嗎?!

有時被太多的文字衝擊,讓人快要窒息,去思索文字間的關聯及意義,煞費
腦筋,繪本的好處在於多一些留白,就好比快滅頂的我多了些空氣可以調節
呼吸,讓圖文思考活絡一下快僵化的腦袋吧!!

更多的謝爾.希爾弗斯坦系列 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eforever 的頭像
    eveforever

    eveforever

    ev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