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個地點旅遊,事後會不會回味再三,需要一點運氣、外加一點緣份。

而前往義大利,而且還是蜜月旅行(註一),套句廣告詞的模式,我是去過義大利以後,才開始學著進一步瞭解義大利的,
所以說這隻長靴形國家不只深得我心,甚至還讓我離開後,在現實生活中一遍遍複習它的美好,真是始料未及的事(註二)

於是,我在06年8月從書店帶回慢遊,在托斯卡尼,再次回顧充滿中世紀古城與文化遺產的義大利中部,並且從中得知另
一種旅遊方式-居遊,非常適合重返義大利時行之;接著在07年1月,學義大利人過生活也跟著我回家,如同編輯序中所
言「看似隨性的義大利人,背後卻存在他們縱情與認真的平衡點」,讓我想起那時在旅途的後段,我總止不住的跟小劉說
,我滿適合當義大利人的耶,因為不愛工作嗎?當然不是啦~因為我愛那的espresso、更愛口感扎實的麵包、
口味眾多的起士,還有那隨處可得的生活情調。雖然到目前為止,我和小劉的小屋仍是白牆片片,尚未佈置出屬於我們的
風格和一目即可瞭然的生活態度,但還是希望可以在慢慢的堆砌之中,完成家的溫馨與踏實感;然而自從在07年2月買了
義大利咖啡實驗室後,我們自義大利帶回的咖啡粉不久後也用罄了,咖啡豆則待磨豆中,少了義式咖啡作為每日早晨的能
量補充劑,對於義大利的關切度似乎開始下滑~

但革命尚未成功(還未成為義大利通),同志仍需努力(用力開錢收集美好的義大利),現在僅能藉由親朋好友來訪聊到牆
面上的面具、釘在門板上的掛布,或是小劉興致來時的水彩畫聊表慰藉了。再過二個多月,不僅僅是與小劉結婚週年的日
子,亦是與義大利道別週年的時刻,不知為何?!時而模糊、時而清晰,它就是不時出現在我腦海,生活煩悶之餘我是該來
記錄一下,記下那些我很想緊緊烙下的深刻體驗和片段,也讓期待下回的旅行成為推動生活向前的正向因子。(這位太太
,生活沒那麼苦吧~)

(註一)在行程的第二天,領隊在遊覽車上要大家自我介紹,領隊開玩笑說想不透這幾對couple怎麼有膽挑義大利度蜜月(
操的行程),蜜月不是應該去個海島國家,每天吃吃喝喝、按摩享受、努力生個蜜月寶寶?!

(註二)因此地非我們蜜月首選之地,誠如後來遇到的領隊所言,我還真以海島為優先考慮,一來預算在控制範圍內;二來半
年報放婚假,沒跑太遠罪惡感也會稍稍降低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eforever 的頭像
    eveforever

    eveforever

    ev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