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與女人通常都是這樣開始的



男人與女人的約會通常都是這樣開始的吧~~
男人選間有品味的咖啡店
點杯名字看起來不凡的咖啡
心中盤算著以高貴不貴的消費
消磨這一傾芳澤的午后

偶爾忘記濃縮咖啡的苦澀
仍將它一飲而盡
讓人分不出困窘漲紅的顏面
是初次見面的欣喜若狂
還是強逞英雄的下場

就像愛情初嚐總是甜蜜
但漸入佳境
意味著蜜月期驟降的開始
便思索逃離
於是只記得怦然心動的美好

女人尾隨踏進有品味的咖啡店
挑壺象徵著安全牌的水果茶
心裡衡量著
姣好的身段握著高雅的茶杯
優雅的姿態是萬無一失的祕技

載浮載沉的水果粒
加速酸化的濃度
小酌一口而暈紅的臉龐
看似嬌羞
實則咬著牙根忍垂涎

有如愛情初嚐總是美好
當漸入佳境
意味著蜜月期將劃下休止符
依然小心呵護不忍流失
只因手裡刻劃下的感情線是堅信愛情模樣的底線

我想男人與女人通常是這樣開始的


--------------------------------------------------
其實我本來不是要寫這樣文謅謅的東西,
但突然靈光乍現就把它給完成了,
這是我第一次寫出這種看似心情悵然但想到畫面卻超想竊笑的東西,
我想下的標題確實是男人與女人通常是這樣開始的。
從原始的相看兩不厭演變到現在的一翻兩瞪眼,
其實我們也歷經過短暫的咖啡館時光,
只是當一個月、二個月過去,
發現這樣很"開"錢之後,
我就極少跟你在下午茶時間約會了,
取而代之的是晚餐時間的吃到飽,
以量制價不便宜卻大碗是你貪戀食物的方式,
沒錯沒錯,
女人總肯為了一點點的小情小愛而犧牲,
因為那可以造就男人眼中的偉大,
僅管那只會壯碩女人的肚皮。

昨天明明溫度有點低,
在我阻止你購買一杯壹佰元上下的星巴客後,
你突然停在明亮的田中家門口,
提議請我吃泡芙--這種女人口味的東西--不像你的作風,
原來是我想太多,
你只是想以空間換取時間,
另一種說法就是....
你仍想喝杯壹佰元上下的咖啡,
連泡芙都不忘點咖啡口味,
目的是讓我有種"被你賺到"的錯覺,
的確,我吃到了抹茶泡芙還是坐在店面中享用,
女人就是那麼好騙跟滿足,
就算風透得我腦門發涼也無謂。

於是我想寫篇故事,
記錄那久違的咖啡座,
說說那許久不見的我愛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eforever 的頭像
    eveforever

    eveforever

    ev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