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三)前往台大醫院至今也三天有嘍!
臉上的四個小傷口也比較有起色了.....
看著血水逐漸減少、傷口不再血肉糢糊,
心裡這顆大石終於可以稍稍放下.....

每換一次醫生口中的人工皮,我便乖乖的紀錄下換皮清傷口的時間,
一來是看看自已傷口復原的狀況,
二來是若復原不理想,嘿嘿...我好跟醫生討討公道。

話說我終於無所顧忌的獨自前往醫院,請醫生替我處理掉有如我生命共同體的痣,其過程可得好好追溯一下才行.....(陷入漩渦中開始回憶)

被誇口”皮膚白皙又嫩到想咬一口”這種話在我25歲以前聽多了,
但,當25歲之後(俗稱女人體力、肌膚開始快速老化的分界點).....
果真就在我長期熬夜又無特別顧身體的情況下頻頻出狀況,
T字部位毛孔粗大、法令紋無故加深、兩頰無端生出小粉刺...
原先尚還吹彈可破的肌膚....現只徒留拂過後手感甚差的臉龐,
而跟隨我多年、年年盡忠職守矗立在那的14顆痣也隨著風吹日曬、頂著不屈不撓的精神成長茁壯,
由早期的淺褐色扁平狀發展至後期的深褐色or黑色的微突狀,
看了礙眼又無可奈何.....

之所以稱”痣”為生命共同體,
實在是因為從兒童時期痣就易好發於我的身體,
東方人容易有痣上身是因黑色素細胞較發達,
但一方面黑色素細胞可用來保護人體,以免受到陽光中紫外線的傷害,故東方人會比黑色素細胞缺乏的白種人較不易發生黑色素瘤。
可我這也太誇張一點,
老天就是要惡整我....讓某些痣那麼不偏不倚的長到臉上來了,

原本自己也不是挺在意臉上的痣有礙觀瞻,
會擔心大抵是怕痣的變化是否會有病變產生,
可偏偏偶而就有些熱心過頭的好心姑婆、先生直言道:
「小姐啊...你這臉上的痣可以弄掉啊..」→→以前M打工站櫃檯時被我服務的客人如是說。
「小姐...你這臉上的痣留著不好喔..」→→路邊用葯劑腐蝕的去痣攤位把我攔住如是說。
「ㄟ..小姐...我跟你說你臉上這些痣可以弄掉ㄟ...」→→走在擁擠的菜市場,完全不認識的婦人與我擦身而過又回頭拍我肩膀如是說。
「小姐喔..我看你的長相不錯,但眼睛下方的痣要給它處理掉啦...這哭喪痣給它去掉你就可以嫁人啦!!跟你說我自己有在研究姓名學、面相….ㄅ啦ㄅ啦ㄅ啦」→→看起來是好好人的計程車司機如是說。
每次碰到這種狀況,總覺得要有隻烏鴉飛過才能表達我的心境....
我總是臉上笑笑的回應說:「謝謝...」「我知道」之類的話,
但心裡頭則是暗自xx「你們真是太…好…心….啦….但會不會太沒禮貌了點呢...」。

但值得慶幸的是,
這次讓醫生檢查,表示痣為良性不需做病理切片,可安了我忐忑的心....
而這樣不尋常的集中在臉部, 自小以來倒還未影響到我的人際關係,
這也是我感到欣慰的地方。
以前高中轉大人的時候,當然也有想過要清除為快....
但學生嘛!!也沒幾個錢仔可用,還是唸書考上大學再說,
大學一晃眼也就這嘛過了....
也習以為常痣成了我的一部份與特色,
反倒是上了班,痣相當不聽話的給我越趨明顯,加上賽門乩時常一旁提醒我,以及乩媽媽熱心到有壓力的推波助瀾下,我也答應了超過一年才選好時機前往辦理。

女人嘛....年輕的形貌一生就那嘛一次,錯過了就是錯過了...是這樣的動力催眠我自己。

雷射完當天,我在電話中跟賽門乩喊著過程中的”痛” ”痛” “痛”....
賽門乩就說愛美是要付出代價的.....
是呀!!!我這輩子從來都沒瘦過、也沒精雕細琢我的外貌,
這下好啦!!
為了以後我可以穿上有露背又低胸的禮服,
可以臉上不留斑點的耍近照,
不要造成我夢想中永久的遺憾.....
老娘我只有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eforever 的頭像
    eveforever

    eveforever

    ev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